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92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汪丁丁 位置:中国,北京 数学学士(1981年),数学硕士(1984年),经济学博士(1990年)。最近十年的工作: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,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,东北财经大学行为与社会跨学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及主任,主持跨学科行为金融学实验班的工作。长期坚持的工作:胡舒立的《财经》、《新世纪周刊》、《财新周刊》和“财新传媒”学术顾问。教学及阅读领域:经济学思想史、行为经济学、新政治经济学,2006年至今创立并主编《新政治经济学评论》。2008年以来全力推动跨学科教育实验。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:批判主流,关注思想,拒绝媒体。对任何学说及其鼓吹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。2013年开始与信孚教育集团共同推广幼儿-小学-中学的跨学科实验教育(2015年因特殊原因不得不暂停)。

小议 广电部禁止电视剧插播广告 愚蠢的政策

2012-05-13 20:48 阅读(?)评论(0)
刚发布这一禁令时,我就预言,这一愚蠢政策的效果必定是延长观众看广告的总时间。这几天我注意了几次电视剧心术,立即意识到,不仅广告总时间更长,而且每一集的时间也将缩短。顺便指出,我第一次注意到中国的广告业已沉沦至如此低劣之境界。教育,就算失败,也应培养了许多美术从业者,怎能这样惨不忍睹?故而,我推测,广告业的体制问题一定很严重(希望知情者发言)。经济学最粗浅的那种,即可解释广电部这一禁令为何是愚蠢的。问题在于,那些当初制定了如此愚蠢禁令的人,真不懂最粗浅经济学?目标是减少商业广告,结果是增加了商业广告。是谓愚蠢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5-15 07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证券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stock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