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92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汪丁丁 位置:中国,北京 数学学士(1981年),数学硕士(1984年),经济学博士(1990年)。最近十年的工作: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,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,东北财经大学行为与社会跨学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及主任,主持跨学科行为金融学实验班的工作。长期坚持的工作:胡舒立的《财经》、《新世纪周刊》、《财新周刊》和“财新传媒”学术顾问。教学及阅读领域:经济学思想史、行为经济学、新政治经济学,2006年至今创立并主编《新政治经济学评论》。2008年以来全力推动跨学科教育实验。在公共领域内所持的矛盾态度:批判主流,关注思想,拒绝媒体。对任何学说及其鼓吹者持温和的怀疑主义态度。2013年开始与信孚教育集团共同推广幼儿-小学-中学的跨学科实验教育(2015年因特殊原因不得不暂停)。

旁观者日记 ---政协委员李小琳的左手

2015-03-02 09:18 阅读(?)评论(0)
两会召开,网络文章流传政协委员李小琳的时装照片。我偶然见到,这张左手的,引起我注意,因为与她喜欢的那些时尚服装完全一致。但这只左手披露了更多信息。我收藏的手相学著作,最权威的一本,作者是Comte de Saint-Germain 1897年的,出自手相学世家:











如果不读英文,那就读我的摘要:这只左手,左手揭示先天因素,右手揭示后天因素,这只左手外形特征显著,所谓“elementary hand”,结合手指的性状,不妨译为“物质手”。首先,这种手的灵魂是慵懒的,或许更确切一些,不喜欢思考深刻问题。其次,这种手的性情,喜好征服,因为懒得理性说服。第三,由于灵魂的懒惰,反而,尤其是,注意大拇指的向后弯曲的程度——不愿意坚持原则,慵懒灵魂的倾向反而是更被音乐和艺术吸引,故而,当物质条件允许时,偏向于艺术欣赏(注意,不是艺术本身---需要艰苦的努力)。第四,灵魂的懒惰导致心灵对痛苦和悲伤不敏感。以上概述的,参阅上列最后四页照片。

除了拇指特征,还有四个手指,是典型的“material girl”的手指,所以,如果不注意身体,可能有脊椎问题。好在,我注意到另一张照片显示的,会议期间,李小琳带政协委员们跳拉丁舞。

最后,欢迎诸友收集各种国内名人的手相,如发给我分析一番,一方面可检验我关于手相学的假设,一方面分享我的手相学知识。


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3-03 08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财经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biz/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